个人简介 查看更多>>
	旅游学院——把多勋2016年甘肃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申报

把多勋,男,汉族,教授,硕士生导师,旅游学院院长,甘肃省旅游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社科院中国西部国情调研中心副主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旅游资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理事,甘肃省“333、555”人才创新工程人选,甘肃省领军人才,甘肃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获得者,甘肃省饭店协会副会长...

名师心得

时光荏苒,光阴如梭,不知不觉我已经在西北师范大学任教有31年了,如果说31年来我的大学教师生涯让我最感欣慰和自豪的是什么?我可以说,我坚持以“经济学原理”和“管理学原理”这两门课的教学,给孩子们给予了一个完整的经济学思维的基本训练,以助益于他们走向社会后客观而理性地处理好自己与世界的关系,并为自己的人生选择进行理性的定位;我对他们的教育表现在从事政府管理的同学能够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做一个好的政府工作人员和推动国家进步和发展的管理者;表现在从事市场经济主体工作的同学能够熟谙现代市场经济运行逻辑和规律的合格的市场经济主体,以他们杰出的创新型工作点滴的推动国家的经济发展和进步;表现在继续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同学们能够接过我手中经济学教学的接力棒,将合理、科学和理性的经济学原理一代代传承下去。

2014年夏季,我毕业20年的学生返校聚会,同学们发言时我高兴地听到他们提到“把老师”的次数是最多的,有的同学回忆起本科生涯时,居然能完整地记得我给他们讲授的“经济学原理”的全部要点。而1994届思想政治教育的同学们就已经有了众多的优秀的公务员、教授及企业家,以及工作在基础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这一刻,我倍感骄傲和自豪,从教30余年,收获如斯,夫复何求?

我热爱我的教职,我热爱我的学生,我视课堂为我人生最重要的舞台,时至今日,我每天晚上都为我第二天早上的课程焦虑和不安,我甚至顽固地要背下来每堂课的授课内容,甚至一条曲线,一个定理,一个模型。我会坚守我的信念,恪守我的职业规范,会认真地、投入地和负责任地教好我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