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2年外国语学院组织筹备开设阿拉伯语专业以来,本专业秉承扎实务实办学的理念,开展各项工作。

   2013年,阿拉伯语专业获批,成为外国语学院的新兴专业,2013年9月招收第一届本科生,截止目前共招收2届学生,现有学生近50人;教师4名,其中博士1名,硕士2名,外籍教师1名。

   本专业在专业建设与发展、基础教学、对外交流、学生能力拓展等方面不懈努力,目前本专业运转正常,各环节有机衔接,保证了专业的基础发展与教学建设。

专业建设与发展

   新专业筹备并开设,师资与人才培养方案至关重要,学院引进青年硕士1名,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1名,聘请外教1名,以保证教学顺利开展;学院支持本专业考察调研,制定了符合地区特色、专业定位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完善了教学大纲,指导课程设置,有序安排教学,为本专业健康平稳发展打下基础。

   同时,谋求长足发展,积极与国内外高校阿拉伯语专业开展合作,与苏丹喀土穆大学、埃及坦塔大学等就学生留学、交换学习、教师进修深造等问题交流意见,并达成合作意向,丰富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

    更多...


  马志远,男,回族,2008年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阿拉伯语言文学专业.....
更多...


  祁学义,学义,男,回族,1967年生。本科就读于沙特麦地那大学......
更多...


  赵慧杰,女,汉族,1982年生。2005年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