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教学成果奖 > 网站首页

课程简介

        世界历史学科是西北师大传统优势学科之一,先辈萨师炯、许重远等老先生曾在建国前后至“文革”前辛勤耕耘于此,誉满西北,影响全国;后有张培德、赵汝清等前辈活跃于全国世界史学术界。若干年来在美国史、丝绸之路交通与中外关系史、现代国际关系史、英国史、中东史等方面形成了较为显著的学术特色和优势,其中丝绸之路与西北史地研究中心是省部共建的重点研究基地;当前响应国家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设立“中亚研究中心”。2011年,世界史正式上升为国家一级学科,而我校世界史同时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2012年获批省级重点学科。已经出版教材《历史学本科专业学习指南》、《欧亚文明研究:历史与交流》等。其中《世界现代史》为甘肃省精品课程;《世界近代史》为西北师范大学重点课程。

教学论文

更多>>
       

在线交流

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教学成果!

Copyright © 2014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远山漠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