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人
成果展示

成果简介

为适应新形势对现代教师提出的更高的要求,以及面对西部地区培养高层次基础教育优秀师资的基本现状,我校全面推进教师教育改革,探索构建了“立足西北 不丢本根——构建特色鲜明的卓越教师培养体系”。通过明确卓越教师培养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连续实施“本科教学工程实施纲要”的同时注重师范生职业道德和理想信念的培养,注重加强学生理想信念和教师职业操守教育,倡导“一专多能”和修订教师教育课程方案,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学校积极探索构建一种全新的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培养体系——实践取向的“6131”教师专业能力培养体系,通过不断加强毕业论文监控,进一步整合优化教师教育师资队伍,积极申报国家项目,以实施教育部“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模式为契机,分类推进卓越教师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了学生教师专业能力,全面提高了教师教育培养质量。

“立足西北 不丢本根——特色鲜明的卓越教师培养体系的构建 ”整体提升了教师教育培养质量,培养了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优秀师资。同时,带动了学校本科学生培养的全面改革与质量建设,和向国内其他兄弟院校及教师教育机构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

活动掠影

Copyright©2016 西北师范大学实践科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学院创新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