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教学成果 
成果图集
成果简介
西北师范大学依据基础教育及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和高等教育的自身规律,从1992年起,精心组织实施了系列教改工程。各期教改工程从制定到实践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工程,坚守和传承了优良的教学传统,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取得了一些标志性的成果。
    1992-1997年,实施以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制度建设为目标的“五年教改工程”与“攀登计划”,引领和推动学校的整体改革。1998—2000年,实施以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为目标的“本科教改二期工程”,构建完成了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2001-2005年,实施以完全学分制和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的“教改三期工程”,着力提升教学质量。2006-2010年,实施以创新教师教育培养模式为目标的“四期教改工程”,创新构建了教师教育的独立培养体系。2010-2015年,实施以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目标的“五期教改工程”,加强了专业内涵建,通过加大教学建设力度,持续提升了本科教育质量。2016-2020年,将实施以基于信息化的教学方式变革与质量提升为目标的“六期教改工程”,将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建立价值塑造、人格养成、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四位一体”教育模式,坚持和完善具有西北师大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国际视野、系统思维、批判性创新思维和信息化应用能力。
    学校系列教改工程的实施,是学校坚守优良教学传统,不断创新改革,推动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的过程,也是积累和总结教学改革经验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协同发展的过程。通过连续性、系列化的教改工程,使学校形成了良好的办学机制,学校的办学品位、教学管理水平、教师的教学水平、学生的培养质量得到了极大提升,学校整体得到了跨越式发展。系列教改工程使学校从传统的师范院校向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大学性大学迈进。系列教改工程在甘肃及全国师范院校中产生了较高的影响力,对师范类高校的发展规划有成熟的借鉴经验,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
Copyright©2016 西北师范大学教学科 技术支持:教育技术学院创新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