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系统》是一门面向地理科学、地理信息科学、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本科专业的必修课程,由理论课和实验课两部分组成。 本课程通过讲授地理信息系统基本概念、基本理论、空间分析方法和专题地图制作技术, 使学生掌握地理信息系统的基础理论知识,了解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的进展和 趋势及其在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领域的应用,初步具备运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进行地理分析和研究的能力。
    《地理信息系统》课程教学团队成员学缘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4名,讲师1名, 其中1人获“省级教学名师”,1人获“明德教师奖”,2人获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之星”荣誉称号,1人获西北师 范大学“我最喜爱的教师”荣誉称号。近5年来,《地理信息系统》课程累计教学课时1800学时,学生1984人, 多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GIS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教学效果良好。

姚晓军,1980年3月出生,山西夏县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1年于太原师范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04年于兰州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同年在西北师范大学参加工作,2014年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地理与环...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