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实用外事英语》简介

thumbnail        《新编实用外事英语》一书于2004年12月由甘肃民族出版社出版。它给读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跳出了纯语言训练的模式,其内容完全建立在社会语言事实基础之上,按照语言的实用价值科学系统地选材和安排进度,真实地反映了外事活动、外事礼仪、外事准备工作的诸多环节。本教材有以下特点:(1)启发性与实践性。(2)便捷性和系统性。(3)真实性。(4)针对性和实用性。该教材兼顾高校英语专业、非英语专业师生及广大社会读者的需求,对外事生活中的各类真实文本做了详尽的介绍,学了就能用、就会用是本教材最鲜明的特色。

        全书共分20个单元,包括申领护照和黄皮书、申请签证、国际航空旅行、出入境、海关申报、卫生检疫、个人简历、文书公证、书信英语、出国留学、留学签证、宾馆住宿、银行事务、购物退税、珠宝鉴赏、寻医问药、酒水菜谱、餐饮礼仪、社交礼仪、入乡随俗等内容。每个单元由正文、实例、实例说明、对话、词汇表、短语表、练习组成。对话与课后练习紧扣教材内容,摈弃令读者生畏的纯语言练习。每个单元后的“教你一招”独辟蹊径,是读者学习之余开拓眼界的好去处。本教材的16个附录,各有特色,集知识性、实用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是作者为读者搭建的掌握常识、了解西方语言文化的有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