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  教学队伍 |  教学效果 |  课程负责人 |  承担科研项目 |  出版材料及专著 |  相关制度 |  联系我们

   

|       首页           申报书         教学大纲       教学录像       教学实践      电子教案            习题         参考书目

2005年
 
 
仪器分析

仪器实验分析

导师指导学生进行实验

   
   
    《仪器分析》课程是化学、化工专业的必修课程之一。仪器分析是测定物质化学组成、状态、结构和进行科学研究及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是分析化学学科未来发展的方向。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环境意识,质量意识都得到普遍加强,分析化学,特别是仪器分析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将使学生对仪器分析这一领域有较全面的认识,基本掌握常用仪器分析方法的基本原理、仪器构造、特点、及其应用,并了解仪器分析发展的新动向。换句话说,要求学生在解决实际问题时,初步具有根据分析目的、要求和各种仪器分析方法的特点、应用范围,综合运用所学知识选择适宜的分析方法与测定方法或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