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内容 >> 试题试卷 >> 内容

四、六级考试改革前后题型变化对比

时间:2013/11/14 22:42:06

题型

 改革前

改革后

 写作

测试题型:短文写作

测试题型:短文写作

 

分值比例:15%

分值比例:15%

 

考试时间:30分钟

考试时间:30分钟

 

总结:时间及分值占比不变

 

听力理解

测试题型:短对话(多项选择)、长对话(多项选择)、短文理解(多项选择)、短文听写(复合式听写)

测试题型:短对话(多项选择)、长对话(多项选择)、短文理解(多项选择)、短文听写(单词及词组听写)

 

分值比例:短对话8%,长对话7%,短文理解10%,短文听写10%,共计35%

分值比例:短对话8%,长对话7%,短文理解10%,短文听写10%,共计35%

 

考试时间:35分钟

考试时间:30分钟

 

总结:原复合式听写调整为单词及词组听写,短文长度及难度不变。要求考生在听懂短文的基础上,用所听到的原文填写空缺的单词或词组,共10题。短文播放三遍。

 

阅读理解

测试题型:篇章阅读理解、篇章词汇理解、快速阅读理解

测试题型:词汇理解(选词填空)、长篇阅读(匹配)、仔细阅读(多项选择)。

 

分值比例:35%

分值比例:词汇理解5%,长篇阅读10%,多项选择20%

 

考试时间:40分钟(快速阅读15分钟,篇章词汇阅读及篇章阅读理解25分钟)

考试时间:40分钟

 

总结:原快速阅读理解调整为长篇阅读理解,篇章长度和难度不变。篇章后附有10个句子,每句一题。每句所含的信息出自篇章的某一段落,要求考生找出与每句所含信息相匹配的段落。有的段落可能对应两题,有的段落可能不对应任何一题。

 

 完型填空

测试题型:完型填空(多项选择)

测试题型:无

 

分值比例:10%

分值比例:0

 

考试时间:10分钟

考试时间:0

 

总结:彻底取消完型填空题型

 

 翻译

测试题型:句子汉译英

测试题型:段落汉译英

 

分值比例:5%

分值比例:15%

 

考试时间:5分钟

考试时间:30分钟

 

总结:原单句汉译英调整为段落汉译英。翻译内容涉及中国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四级长度为140-160个汉字;六级长度为180-200个汉字。

 

整体总结

成绩报道形式:采用满分为 710 分的计分体制,不设及格线;

成绩报告单内容分为总分和单项分。

成绩报道形式:计分体制四六级考试官网未说明;

成绩报告单内容分为总分和单项分。

 

成绩报道单项分:包括听力,阅读,综合和作文

成绩报道单项分:包括听力,阅读,翻译和写作

 

考试总时间:120分钟

考试总时间:130分钟

 

  • 大学英语视听说(127.0.0.1)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