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内容 >> 试题试卷 >> 内容

四、六级考试改革前后题型变化详解

时间:2013/11/15 23:19:35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前后题型变化详解
1. 写作  改革之前的四六级写作话题简单,写作字数要求少,有时候也会给出提纲等,难度最多相当于雅思考试的Task1和考研的小作文水平,略高于高考英语写作。在本次改革中,四级样题中已经出现了图画式作文。看图说话,而且给出的漫画说明也是英文的。写作要求也是既要描述图画,还要给出你的观点。六级样题 Earth provides enough to satisfy every man’s need, but not every man’s greed 这样的题目接触过雅思和托福的同学会不会感到眼熟呢? 出题者给出一个观点,让应考者针对这个观点进行评论,你可以正着写,也可以反着写,无所谓,do you agree or not agree? 但是一定要给例子,有说服力。这样的要求已经和雅思考试接轨。

2. 听力  变化主要在复合式听写环节。 原来的复合式听写, 最后三道题是句子听写,难度较大,很多考生能写出几个词就不错了。本次改革,10道题都变成了写单词词组。从听写的角度讲,难度降低了,但是,我们仔细看题目要求原复合式听写调整为单词及词组听写,短文长度及难度不变。要求考生在听懂短文的基础上,用所听到的原文填写空缺的单词或词组,共10题。短文播放三遍重点在短文播放三遍上。会不会还像原来那样,在播第二遍的时候放慢速度,一句一句来呢。这种可行性比较小,既然考试在写的环节上已经减低了要求,那么在听的环节上,加快点速度是合理的安排。所以这部分的考试大家将听到一篇短文以同样速度播三遍。这种题目在考场上能否做好,事先迅速阅读就很关键了。

3. 阅读   改革体现在原来的快速阅读上。 首先调整了考试的顺序,把原来割裂的阅读考察合并在一起了,作为整体考试的第三部分。变革后的阅读部分分三块,选词填空,长篇阅读和精细阅读。这个新出来的长篇阅读的形式是给篇比较长的文章(四级样题有9段,而六级样题有15段之长),后 面给出是个句子,让你把前面的段落序号像十个题目上配。这有些像考研的阅读理解中的搭配题。不过这个长篇阅读考察的依然是快速阅读的能力,看你能不能在极短时间内定位关键信息并进行匹配。和原来的判断正误或者选择题比,这种题型能蒙猜得分的可能性下降了,而且一旦一个搭配错了,会影响其他的。更让人抓狂的是,这个搭配还不是等额的。首先文章就不是10段,有可能比10段多,也可能少,而且不是说每段对应一道题目。 这可能是以后考生阅读理解部分失分的重点。

4. 翻译   说实话,原来四六级的考试中,翻译考查就是打酱油。就考那么一点点内容,大家也连蒙带猜。这次调整后,这部分难度骤增。我们看看样题,四级的是关于剪纸的小文章。其中不乏“人们常用剪纸美化居家环境。剪纸最常用的颜色是红色,象征健康和兴旺”这样的句子。要把它翻译成文通言顺的英语,不仅需要考生的单词量和单词拼写过关,而且语法也很重要了。六级样题中的春节小短文也一样,这个汉译英段落要求翻译中国社会历史文化等话题,符合我国一直推动的"走出去"策略。学生在复习的时候多看一点国情的汉英对照读物。

  • 大学英语视听说(127.0.0.1)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9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