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育学概论校级重点课程暨精品课程网站!  
     
 
   
 

《教育学概论》是西北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改革的背景下,面向师范生开设的一门教师教育必修课程。由于本门课程的质量直接影响到未来教师的专业意识、专业能力与专业信仰,因而它也是师范大学培养合格教师、优秀教师的教育专业基础课程和主要课程,是突出教师教育特色的重要标志。

从2007年秋季学期开始,《教育学概论》在所有实施教师教育课程的专业中开设,至今共有六届学生学习了该课程。2010年3月,经申报评审, 《教育学概论》确立为 2010年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立项以来,我们积极的进行了课程建设。在原有教学团队基础上,新增加了3位年轻教师,师资队伍进一步壮大,实力增强;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了教学质量;经过3年开发,配套教材《教育学概论》于2010年8月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并投入使用;进一步深化教学策略和评价方式的变革与创新;增加并优化了教学案例、拓展课程资源、练习题、教学课件等教学素材;开辟了网络在线讨论答疑窗口。

 
     
  西北师范大学图书馆
中国(CNKI)学术总库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中国教育新闻网
 
     
     
  课程负责人:李虎林
联系电话:13669352802
邮箱:lihulin62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