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省级精品课程-中国传统文化网站 !
站内搜索:
课程简介
        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长期演化而来的结晶,除了儒家文化这个核心内容外,还包含有其他文化形态,如道家文化、佛教文化等等。
        由我校传媒学院徐兆寿教授主讲,旅游学院王力副教授、冯玉新副教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魏梓秋副教授,传媒学院马成鸣博士,以及甘肃省委党校杨光祖教授、兰州交通大学张哲副教授等多个学校、院系的师资组成的甘肃省省级精品课程《中国传统文化》,即是对这些重要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以期启发学生,培养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目前,这一课程已经拥有一支教学研究能力强、学术成果丰硕、学历层次高、教学资源配置合理的专业教师队伍。
        本课程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背景及发展历程,中国传统文化产生的根源与背景,中国传统宗教的产生及发展,传统文化的主要经典、主要思想及对中国文化的影响。中国古代哲学学说及其特点,中国传统文化代表人物及其思想,中国古代文学的辉煌成就,中国古代文学的文化特征,中国古代艺术,丝绸之路与中华各民族文化交流及融合,中国的民俗文化及其基本特征等。
负责人简介 more
        徐兆寿,1992年毕业于西北师大中文系,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复旦大学博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首批荣誉作家。
        在各种杂志上发表诗歌、小说、散文、评论、学术文章等作品,共计近300万字;获“全国畅销书奖”、“敦煌文艺奖”等十多项奖;在《新华文摘》、《小说评论》、《文艺争鸣》、《兰州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学术文章数十篇;出版和发表长篇小说《非常日记》、《生于1980》、《幻爱》等8部等.
[更多]
教学课件 more
基本典籍 more
© Copyright 2013   西北师范大学省级精品课程-中国传统文化网站   All Right Reaserved.
邮编:730070     技术支持:链接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