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 物理化学精品课程
申报表 学科简介 教学团队 教学大纲 教学条件 教学方法 教学内容 课程规划 实验教学 课程录象 实践图片


网 站 导 航
  课程介绍
  课程特色
课程评价
  主讲教师
电子教案
媒体课件
模拟试卷
习题答案
教材参考
网 站 首 页



 
   我校物理化学学科是甘肃省省级重点学科。物理化学教学组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有着深厚的积淀。早在上世纪80年代,郑载兴、张昌言、韦统师、蔺恩惠等著名教授就引领全体团队从事物理化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开展了激光化学,水——盐体系的膜分离,计算化学的科学研究,为社会培养或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物理化学》是化学学科的一个重要分支,是从研究化学现象和物理现象之间的相互联系入手,借助数学、物理等基础科学的理论及所提供的实验手段来研究化学科学中的原理和方法,研究化学变化中最一般的宏观、微观规律与理论的学科,它是化学的理论基础,承担着建立化学科学基础理论的重要任务。

   
   
    《物理化学实验》是一门独立课程。它是继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和有机化学实验之后的门基础实验课。它综合了化学领域中各分支需要的基本研究工具和方法。
目的是在已学过的一些先行课程的基础上,以丰富的化学现象和体系为对象,借助数学、物理等基础科学的理论及所提供的实验手段来研究化学科学中的原理和方法,研究化学体系行为最一般的宏观、微观规律与理论,使培养出来的化学人才具有较好的理论素养。     物理化学实验的主要目的是使学生能够掌握物理化学实验的基本方法和技能,从而能够根据所学原理设计实验,选择和使用仪器,其次是锻炼学生观察现象、正确记录数据和处理数据、分析实验结果的能力,培养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作风:第三是验证所学的原理,巩固加深对物理化学原理的理解,提高学生对物理化学知识灵活运用的能力。



《物理化学》精品课程
Copyright © 2009-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730070
Powered by GreateWhite Youthl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