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more...

《美国文学》为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三年级的主干课程及必修课程,供学生在高年级第六学期修读,每周3学时。本课程的目的在于使学生了解美国文学史的发展,熟悉美国文学的全貌,掌握文学批评的基本知识和方法以及不同文学流派的主要特征。同时培养学生阅读、欣赏、理解美国文学原著的能力。通过对文学作品进行分析与评论,掌握文学评论的基本方法,提高文学修养。同时通过阅读和分析名家名作,提高学生对英语的敏感性,促进其语言基本功的提高。本课程的主要内容是按照时间顺序讲述美国文学经历的不同发展阶段,出现的不同流派及其代表作家和作品,以及文学批评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本门课要求学生课前了解有关流派、作家的基本情况;熟悉拟讲选文的内容,并思考讨论题;课上认真思考,积极回答问题及参加讨论;课后完成规定的阅读任务,并按时完成作业。

美国文学教学团队阵容强大,由10名教师组成,其中5名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团队主讲教师均已获得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位,其中3人已获得博士学位,2人为在读博士。年龄在30-46岁之间,more..

  负责人简介 more...

赵秀兰,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1971年生于甘肃省张掖市。1995年6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英语系英语教育专业,留校任教至今。1999年9月——2002年6月在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攻读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