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内容

    化工基础课程是高等师范院校化学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课程综合应用了数学、物理学、化学和工程技术将化工基础分为化工单元操作、化学反应工程和化工工艺学三部分,系统阐述动量传递、热量传递、质量传递的基本原理、数学模型、典型设备及过程优化方法.

更多内容…  

        教学资源
 
  
 
  
  
  
  
  
  
  
  
  
 
更多内容…  

 
      课 程 介 绍


      《化工基础》是高等师范院校化学专业最早开设的与化学工程和工艺有关的基础课程,属于专业基础课程。本课程在专业性质上应该属于化工类,但在师范院校由于讲授的内容只涉及到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基本内容,因此将其划归为理学的化学类,主要讲述化工生产中的基本单元操作、化学反应器和基本化工工艺过程。

更多内容  

      主 讲 教 师
    查飞,1970年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化工 基础、化工原理和化工专业实验等课程。主 要从事功能材料化学与现代分离分析技术方面的研 究工作。    Email: zhafei@nwnu.edu.cn.
 
     唐小华 ,女,1979年8月出生, 四川蓬安人。2002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工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8年7月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工工艺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现为西北师范大学化工学院讲师,主要从事化工原理、化工基础、化工原理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胡东成,男,甘肃平凉人。1998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工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6年7月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化工工艺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现为西北师范大学化工学院讲师,主要从事化工原理、化工基础、反应工程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理论教学

        理论教学
  流体流动与输送
  传热过程
  化学反应动力学基础
  典型反应器
更多内容…  
 
实验教学 更多…
   流体阻力测定
   柏努利方程实验
   吸收系数的测定
   停留时间分布的测定
更多内容…  
 
教学录像  
课堂实录1
课堂实录2
课堂实录3
 
更多内容…  


《化工基础》精品课程
Copyright © 2007-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邮政编码:730070
Powered by GreateWhite Youtl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