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英语写作”是西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一、二、三年级的主干课程专业必修课程,由“初级写作”、“中级写作”及“学术论文写作”三个模块构成,供学生在2-6学期修读,每周1学时,共5学分。本课程经过几代学者的努力,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形成了目前鲜明的教学特色:
    1、课程设计科学系统。渐进的三级教学模块,从夯实写作基础、培养英语写作兴趣,到增强英语驾驭水平和思维能力,再到学术论文写作中思辨思维和创新思维水平的训练,从而提升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2、本课程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手段先进、教学资源丰富。利用在线批改,写作语料库,微课堂、TED视频、创新写作等资源,将大量立体材料提供给学生或运用到课程教学中。同时,该课程注重创新写作和实践写作,如每周的日志,写作博客,作品展示、社会调查报告等。
    3、评价体系多元立体。初级和中级阶段以过程性评价和形成性评价为主,学生的课堂讨论、发言、课后作业、小组学习任务及出勤都包含在考核中。此外,借助在线批改和写作语料库的技术,改善评价环境,[更多]

负责人简介
负责人     王琦,女,1967年10月生。现任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应用语言学与教育技术辅助外教学的研究。1990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英语系获文学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教育与心理学院,获教育科学硕士学位;2002年晋升为副教授,2007年晋升为教授。2011至2012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美国访学并讲授ESL相关课程。2010年入甘肃省领军人才2011年西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更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