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申请书  

 

   

  课程负责人及成员

 细胞生物学课程简介

  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

       《细胞生物学》是研究细胞基本活动规律的科学,它在细胞、亚细胞和分子水平三个层次对细胞的生命活动进行研究。细胞是生命的结构和功能单位,也是遗传和变异的单位。有机体的一切病理现象都是细胞病理反应的结果,所以一切生命现象都可从细胞中得到解答。现代分子生物学理论和技术的发展,科学家们开始在分子水平上逐步揭示细胞生命活动规律,并开始研究组织内和组织间细胞的相互关系和分子关联。近几十年来,细胞生物学发展迅速,已形成具有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术的一门新的独立学科,并成为当代生命科学的前沿学科之一。

 
 实验大纲
  教学资源
 教学课件
 参考习题
 实验指导
 参考文献目录
  教学研究成果
  专家点评          细胞生物学的教学目的是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系统掌握细胞生物学的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和基本的实验技能,了解细胞生物学的发展历史和动态,使学生受到从事与生物科学有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基本技能和基本素质的培养和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独立观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满足培养高质量的、适应现代素质教育要求的生物专业人才的要求。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制作与维护: 网雠  E-mail: medeziliao@126.com
Copyright 2005-2006 Linkstudio.cn All Right Reserved For More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