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Principles and methods of social survey
 

欢迎进入西北师范大学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精品课程
 
 
 
 
 

 
 
课程特色

      第一、“学中做,做中学” 。学用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教学过程和学生掌握知识内容过程二者有机统一起来。
      第二、“课内课外相结合” 。 即将课堂教学和课外调查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并探索出了一条课堂实践与课外实践相结合、可操作性、可行性高的教学方法。突出了培养学生的“学以致用”的特点。
      第三、关注社会问题,突出课程的实践性特色。
通过社会实践调查,增强对社会现实问题的理解及关注大学生自身问题。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强化自身的道德修养。 
      第四、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
课程组的教学灵活运用了各种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包括课堂讲授法、课后实践法、访谈法、案例教学法、互动教学法、小组研讨法等。
      教学中主要是有针对性选择典型案例,通过案例的分析,使学生正确认识社会;同时,使学生理解社会现象或问题的复杂性—“世界并不是看起来的那个样子”。



 

 
课程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