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简介
申请表
教学大纲
课程设计
授课教案
复习思考
阅读书目
教学录像
课程建设
联系老师
 
  课程负责人
  课程负责人简介

 

--贾应生,男,1961年8月生,甘肃天水人。1983年7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学院政治系,1987年7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科社所研究生班,获法学硕士学位。现任西北师大政法学院教授、社会学系主任、社会学和法学理论专业硕士生导师、导师组组长、甘肃省社会学会副会长。
--主要从事社会学、法学理论等学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给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过近20门课程,教学效果良好。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2部。参与和主持完成5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以及中英政府合作的“中国水行业发展”项目和美国福特基金支助的“西北少数民族妇女生存状况与发展对策研究”项目。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学基本理论、法社会学,特别是社会文化、社会治理、现代化理论、社会发展和人的社会化问题等。

--获得的学术奖励有:“改革中的社会政治问题研究” 系列论文于1995年获得甘肃省第四届社会科学“兴陇奖”三等奖;合著《中国西北农牧民政治行为研究》于1998年获得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校第二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另外获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和省高校优秀成果一等奖;合著《中国西北地区社会现代化的困惑与出路》获得甘肃省高校1998—1999年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01年获得甘肃省第七届社会科学“兴陇奖”三等奖。
--2002年获得西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称号。2003年被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评选为“我最喜爱的教师”。

 


 

 

网站最后更新时间2004-7-20
建议用ie4.0以上,800*600分辨率全屏观看